云落

主推特摄(但是这几年的骑士emmmm)
杂食,不介意cp但基本不吃血缘cp,亲情向ok
竞技番永远看不腻!
国漫单推李星云

【泰迦】该自己得出的答案

*我来蹭热度啦~绝对亲情向哦,顺便也是脑洞不过夜系列(终于不心虚啦,加系列两个字)

*虽然不是追更党,但小泰迦我还是很爱的,于是有了个这样的脑洞……

*心虚,如果写的不好请放过我,顶锅盖

*小可爱们的对话,相信我爱的深沉

*请不要问我时间线,就当是在广播剧小梦收到那封讯息之前吧……不然我不觉得泰迦会问出那个问题

*我喜欢共生这个说法

*ooc预警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呐,梦比优斯师兄,和地球人共生……是什么感觉?”

       某天,光之国。泰迦训练完后,若有所思地询问梦比优斯。

       “与人类……共生?”梦比优斯有些疑惑,有些怀念,又有些黯然。不过他很快收起了思绪,有些不太好意思,“对不起啊,泰迦,这个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梦比优斯师兄不是曾经在地球上待过吗?我听说父亲和各位警备队的前辈们在地球上都会和人类共生,以便更好的融入地球生活啊?”泰迦有些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“的确是这样……”梦比优斯眼前闪过坂宏人的样貌,他最后的愿望和声音,以及自己拼劲全力却挽回不了任何东西的那一刻……那是他第一次,没能握住自己想握住的手,所以此后,他绝不放过任何可以抓住的东西,哪怕是以自己为代价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梦比优斯……师兄?”泰迦的声音唤回了陷入过往的梦比优斯,他放下无意识伸到胸前的手,看着小泰迦疑惑好奇,又有点担忧的样子,温和地笑了,“我没有和人类共生,因为我希望能共生的那个人……不在了。”所以哪怕刚到地球懵懂过日,也不愿意再有另一个人与他共生。梦比优斯露出稍稍有点寂寞的神情,但很快收了回去,“抱歉了,泰迦,我无法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叫……不在了?”无法理解梦比优斯的泰迦歪头,让觉得很可爱的梦比优斯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角,在泰迦“我不是小孩子”的背景音下,梦比优斯笑着,“如果有一天,你也去了地球,或许你会懂……可我希望你,永远不要懂。”他的目光深远,明明是笑,却有一抹抹不去的沉重情感,那是泰迦现在还不明白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,都不知道是让你去好,还是不让你去好。”梦比优斯自语,他看着眼前的孩子,他是泰罗教官的孩子,我的师弟,下一代的警备队的成员……或许有一天,他会被人称为泰迦“奥特曼”,但,那条路,是幸福的,也同样是沉重的。不过,未来会怎么样,还不一定。

       “与其问我,不如问问泰罗师傅?”不顾瞬间变了脸色的师弟,梦比优斯有点小小的恶趣味,“他当初与人类共生,而且是奥特之……不,银十字军队长,你的祖母选定的人哦~”说着,注意到远处来找他的希卡利,他无视了泰迦的纠结挥手再见,“那就先这样了,希卡利找我。那个问题你还是问问别人吧~当然,也可以等你以后有这个体验了,告诉我。我也挺好奇你的想法~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梦比优斯师兄!”泰迦拦不住,也不想拦,只是伸出的手有些无力。他顺手摸了摸自己的角,“真是的,师兄还是把我当孩子。”声音有些气愤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先不管那个妈宝的父亲了,”泰迦赌气的吐槽,有些疑惑,“师兄的话里……总觉得有些我不是很懂的感情在,还是第一次看到他有那样的表情。而且那个时候他是不是要摸自己的胸前?”泰迦摸了摸自己胸甲,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“那里不是师兄火焰纹章的位置吗?看来那个纹章和当初在地球上的经历有关?”

       不是很明白,却觉得那不是他轻易能触及的感情。“师兄他……没事吧。”一边走一边担忧着刚刚似乎有些难过的师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不是不该问这个问题?或者问的方式不对?”泰迦不太明白,但大概知道是自己的问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见到师兄道个歉吧……结果还是没问到答案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泰迦,你在干嘛?”还在想着问题的泰迦突然被人拍了一下,转头还没来得及见到人,就感觉自己的角被摸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这对角还不错,有你老爹的风采。当然,是比不过本少爷我了。”这熟悉的风格,臭屁的语气和自称,泰迦都不用看就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了多少次了!不、要、乱、摸、我、的、角!”将自己的角从魔爪里解救出来,泰迦都懒得再计较了,“表哥,真少见你居然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啊泰迦,”某兔子耍帅打了个招呼,“还有,什么叫少见,我不就是在外面多呆了一段时间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本来就是嘛……赛文教官和雷欧教官经常念你的,说什么不着家啊,到处乱跑一身伤回来啊,还经常不在这个宇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停停停!”赛罗连忙打住了自己表弟重复老爹和师傅的抱怨,“我好容易躲开了这些,你给我重复干什么。”似乎是抵不过泰迦的谴责的眼神,赛罗放弃的说,“好好好,我这不是回来了,你看也没受什么伤,别念了。”说着转身给泰迦检查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泰迦看了看,似乎这次表哥还算比较完整的回来了,仍旧有些警惕地问了句,“去过银十字了吗?”看到他飘忽的眼神,知道自己劝说不了他的泰迦只能叹气,不过他暗暗地给必要的人发了讯息,默默地想总有能治的了你的。貌似纯良的样子让赛罗虽然有些被算计的感觉,但没能察觉什么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呐,表哥……”泰迦发完信息,若无其事地将他翻篇,略有些犹豫地抛出一样的问题,“和地球人共生……是什么感觉?”似乎是想起了梦比优斯的状况,他改了一下问题,“首先,你和人类共生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人类共生?当然有啊!本大爷是什么人物,我还不止一次和人类共生过!”依然是一样的语气,赛罗习惯性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止一个?”泰迦好奇了,“那表哥,和他们共生是什么感觉?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他们共生……”等一下,赛罗回想了一下他的几次共生经历,要么是本尊受伤意识不显,要么是排斥共生结果变身只有……打住,赛罗下意识地摇摇头,在泰迦奇怪的目光里把刚刚的画面甩出去,那种记忆就不要了,继续回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糟糕……”只想捂脸的泰罗在心里默默吐槽,“居然令人那家伙是最靠谱的吗?话都说出去了,可是和那个家伙共生什么感觉……她女儿很可爱,抱住的感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软软的……”赛罗不自觉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?软软……的?”泰迦疑惑地重复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意识到自己刚说了什么赛罗假意咳嗽了几声掩饰,然后摆出兄长的架势。“共生过的人太多,不太好讲,我就随便挑个跟你说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好啊……”泰迦盯着赛罗,总觉得他刚才的话和动作好可疑,可没什么经验的泰迦不知道是什么,只能先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“人类啊……”还想摆架子的赛罗回忆和令人共生的时光,不自觉放松了下来,“人类是很脆弱,有时候也很软弱。”他回想起刚见面被小混混欺负却不吭声,也不怎么敢变身的令人,微微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总是按部就班,虽然有些例外,但大多喜欢安定的生活。”想起令人为了工作居然反抗他变身,还有那些平淡的生活,笑意加深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有各种各样的问题……”赛罗继续回忆种种片段,笑意有些收敛,“但,在该站出来的时候,却有着意料不到的巨大勇气。”令人的退缩,令人的决意,让他拥有了新的形态和身姿,赛罗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头镖,“那样的勇气,能给你力量,也是你为什么割舍不下的原因……无论代价是什么,总让你愿意为了他们,继续战斗下去。”他眼前闪过那些人类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问我是什么感觉?”赛罗想了想,“这个问题,我无法用语言告诉你。”他看着自己懵懂的表弟,“那应该是你自己得出的结论,问其他任何人都没有意义。因为每一个和你共生的人,都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哥,泰迦是震撼的。那是和梦比优斯师兄讲述的,相似又截然不同的情感。他不是很明白这些感情,但那些是让表哥,师兄以及各位前辈成为如今这个样子的缘由。泰迦从表哥的身上,看到了沉稳、缅怀,以及别的什么他本以为,不可能从他身上看到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问题问我就问对了。”可惜赛兔子深沉的很短,立马翘尾巴的表哥让泰迦露出了“又来了”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爹和师傅虽然比我早得多去的地球,但他们都没有和人类共生过。不愧是师徒,连这点都那么相似,这点就比不上本少爷了。和人类共生有很多好处,比如能抱软软的小女孩,老爹和师傅可没有这个机会,他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你说什么机会?”赛罗的话被某个非常熟悉的声音打断,他连回头都不必就知道是谁来了,更何况还有红色的披风一角闪过。果断跑路的赛罗又被另一个红披风拦住。在泰迦看似挥手再见,实则看戏的背景下,赛罗边跑边喊,“泰迦,你又出卖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先不和你计较刚才的话了,跟我去银十字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去!每次去都要被迫待好久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是你自己把自己弄的一身伤!怪的了谁!别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泰迦看着远处的惯例节目,真心实意地对赛罗加油,“表哥加油!虽然我觉得你是注定要去银十字的,跑也没用。不过还是加油吧!”

       也不管表哥的怒吼,他想着刚才表哥和师兄的回答,默默离开了。


———我是时间转化的分割线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泰迦……泰迦!”似乎是有人在叫自己,泰迦从久远的记忆里清醒,却忘了自己坐在显示屏边,差点掉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泰迦!”优幸眼明手快地接住了泰迦,避免了又一次悲剧。

       “泰迦,上次有过一次了,就不要再来了!你还想掉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,好了,优幸别说了。”泰迦赶忙打断优幸的话。他可不想被旁边的同伴听到这种黑历史,特别是风马。

       “掉进?泰迦你掉到过哪里吗?”泰塔斯很奇怪的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,没什么。”泰迦迅速否认,“你们听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风马冷笑,正准备拆穿泰迦,却被他又一次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不说这个了!”泰迦强硬插话,在风马摆出先放你一马的样子后,问出刚刚回想起来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呐,优幸。和我,和我们,和奥特曼共生,是什么感觉?”


———我是时间转化的分割线2号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从那之后过了好久,久到梦比优斯师兄拿到了那件礼物,那些讯息。泰迦终于懂了点师兄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久到泰迦终于无法忍耐再被当作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久到他有了志同道合的同伴。

       久到……他在父亲的面前消失,在地球上,和优幸共生。

       泰迦期待优幸的答案,却也不期待。


———我是时间转化的分割线3号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和你们共生的感觉?”独自留守的青年坐正思考了一下,“不知道该怎么说,”优幸有些苦恼,也问了他一句,“那你,你们呐?和我共生的感觉?”

       轮到他被问这个问题,泰迦有一瞬间的怔忪,然后他也低头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不明白,反正只要我们还在一起,总有一天会有答案的,”优幸对着泰迦他们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泰迦愣了一下,也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分享喜悦、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共享伤痛,无论身心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比他们更靠近彼此的存在,只要他们依然共生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,再问这些又有什么意义?


       “我当初,真的是问了个蠢问题啊。下次见面,应该轮到我给他们回应了。同时,父亲,我也能面对你了,吧……”



(……好像,又写长了……没救了……希望大家不会看的腻烦)

评论(6)

热度(17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