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落

主推特摄(但是这几年的骑士emmmm)
杂食,不介意cp但基本不吃血缘cp,亲情向ok
竞技番永远看不腻!
国漫单推李星云

【快警双红】店员小哥哥和红色的警察

*咳咳,旁观者视角(是的我就是为了头像框)看双红

*tv时间线,努力不虐……虽然挺难的

*其实第三视角能写些主视角写不了的内容,还挺快乐~




  

  我家附近有间餐厅,叫BISTROT Jurer。

  当然,餐厅其实并不稀奇,主要是开餐厅的,让人印象深刻。

  

  第一次进餐厅,吸引我的不是店里的装扮,是店员和主厨。

  作为一间并不大的法式餐厅,三人虽然少了点,勉强也足够。

  可他们的颜值未免太高了点吧!

  不苟言笑看着就很认真的大长腿沉稳主厨、衣品绝佳笑容灿烂的少女店员,以及看着气质就和店员格格不入但实在嘴甜的贵气金发少年……

  我敢肯定,有不少人其实是冲着他们的颜值来的。

  当然,Chef的厨艺也是绝对的!

  ……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两个店员看着是不是太小了点?

  ……不会是……未成年吧?

  ……应该不会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虽然有些许不好的预感,但由于店里菜品小贵外加上我也比较……囊中羞涩。久而久之,也只能当作是我的过度敏感了。

  不过有次在附近散步的时候,我看到那个金发少年店员在另一个明显是执事管家装扮的邀请下,不怎么情愿地坐进了辆一看就不普通的复古黑车。

  果然,是哪家的少爷出来体验生活的吧!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简单路过的我,下意识躲了起来偷看……

  等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后,那个少年也下车了。随意一瞥,表情莫名让人觉得背后一凉。

  ……怎么有种他是反派的错觉?

  

  一个假日,累了好几天准备犒劳自己的我,再次走进了Jurer。正好是饭点,虽然他们家小有名气但还不至于人满为患,于是我一眼就看到了非常显眼的三人。

  真的很显眼!穿着款式一致只有颜色差别的三人坐在那里,腿上绑着的……那是枪吧!是吧是吧!

  ……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这应该是属于国际警察战力部队的制服→_→

  我为什么会知道?毕竟他们总部离这也不远……

  所以,他们这是把Jurer当食堂了?竖起耳朵,倒也算不上偷听,捕捉到他们说“工资承担的起”……

  好羡慕啊!不过既然是国际警察的战力部队,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  ……但还是好羡慕,咬餐具呜呜。

  

  我讨厌加班!

  ……看在薪资的份上我忍。

  匆匆忙忙地往家赶,路过附近的天桥……哎?好像有人在。不过这个时间点,会是谁?

  虽然每天对着电脑,但我对自己的视力还是很有信心的。反正隔得挺远,我也不在乎会不会被发现了,悄悄靠近……

  嗯,首先看到的就是西装风衣,虽然不是制服但也能认出这不就是国际警察?红色的,嗯……我记得长相非常严肃,一看就是较真的那种。另一个……这不是那个金发店员吗?为什么他们会在这个时间点一起出现在这里?

  ……好像有些冲突?发生什么了? 

  他们之间除了那间餐厅,还有什么交集……吗?

  总觉得店员小哥哥有些难过,是因为那个国际警察吗?可是看那个警察的样子,他压根没看出来啊。

  在我纠结的时候,他们陆陆续续都离开了。

  我看了眼时间,完蛋都这个时间了!也没空去思考他们的事情了,我再次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久违的出来旅游,终于可以不用每天面对表报啦!

  ……是不是错觉,有两个人我似乎陆续遇到了好几次。我们的路线重合度这么高的吗?

  再一次碰到他们的时候,他们站在一座桥上。

  这个画面好眼熟啊,上一次在哪里见过……

  等等啊!这不是店员小哥哥和国际警察吗?他们是会一起出来旅游的……关系?

  不过感觉,那边的气氛有些凝重啊……这会儿不像天桥那么高,也不是晚上,所以我能很清楚地看到他们的表情。

  警察的表情……毫不意外地严肃又认真,该说表里如一还是啥;店员小哥哥,总觉得他似乎在自嘲。

  我又感觉到了悲伤的情绪。虽然意外遇到他们的次数并不多,但感觉每次他看到警察,情绪都会低落。即便如此,店员小哥哥看警察的眼睛里,总是有光的。

  可那光是什么?我看不懂,估计警察也看不懂,甚至小哥哥自身也未必会懂。

  不过没多久,店员小哥哥又笑着说了什么,氛围又回到了正常。

  店员小哥哥笑起来真的很好看……好看到仿佛面具一般。

  其实这些,于我也无关。

  只是稍稍有些,放不下。

  

  难得的晨跑。

  毕竟是社畜,每天的睡眠时间可珍贵啦!

  ……就是最近实在有点胖了,虽然我对身材要求不高,但也要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吧。

  这也就是为什么,在应该好眠的时间点,我在家附近跑步的原因。

  又绕到了Jurer门口,这个时间点的话,好像应该是采购时间?果然门开了,但走出来的却不是任何一个Jurer的店员。

  看的愣神的我差点摔了,站稳之后注意到那个人要离开了,莫名心虚的我躲到了另一边探出头偷看……

  这不是国际警察红色的那个吗?还背着帐篷?不是说他们工资很高,总不至于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吧?就算没有,背着帐篷来Jurer又算什么?

  ……等等啊,他把帐篷搭哪里的?

  等警察走远(似乎去上班的路),我偷偷凑到Jurer门口。拧了下门把手,门没锁,于是我蠢蠢欲动打开了门,看到的是趴下吧台背对着门的店员小哥哥。

  该说毫不意外还是……果然还是他们俩啊……店里地桌椅都被推开让出了一块空地,看样子应该是警察放帐篷的地方。

  等等啊……也就是说昨天他们俩都在餐厅里睡了一晚?可楼上应该有他们住的地方吧,为啥是餐厅?就算是餐厅打地铺就行了,至于用帐篷吗?这是什么奇怪的癖好?在玩什么?其他人又到哪里去了

  我一头雾水疯狂吐槽,注意到店员小哥哥似乎动了下,赶忙心虚地轻手轻脚关门离开了店。

  门口看着店招,总觉得这家店越来越诡异了……算了我管不着。

  哪怕心里好奇极了,处于莫名的直觉告诉我别深究,于是我又继续锻炼去了。

  ……不过那个警察,在这里搭帐篷你是真的睡得下去啊,小哥哥就不行了……当天去店里注意到他的黑眼圈,我默默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在电视里看到通缉令的时候,我正在吃饭。当两张熟悉的脸出现在画面里,我第一次明白了震惊地时候握不住东西并不是夸张描述。

  快盗……其实这个名次和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交集并不多,但总是听说过的,毕竟新闻里也会出现,网络上也是。

  但我从来没想过,他们居然离我这么近。

  黄色的快盗没有照片,可我知道她是谁。

  店员小哥哥20岁?所以,我没想错,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还真的都是未成年啊……

  脑海里转着些有的没的,我还是很难把我看到的他们和快盗和通缉联系起来。毕竟,毕竟Chef的菜真的很好吃,店员小姐姐的笑容真的甜美,店员小哥哥……店员小哥哥……

  啊,怎么办,脑海里一片混乱。我丢下吃了一半的饭,跑到Jurer的位置,那里已经围了一圈人了。好不容易挤进去,看到的就是禁止的封带和进进出出的警察。

  所以,是真的是吗?我有些颓然,就像是自己熟悉的什么被破坏了的感觉。

  然后又看到了他,穿着制服的红色的国际警察。

  还真的是久违了,毕竟我几次看到他都是便装。

  其实制服很适合他,看着就像是值得信任的严肃样子,但莫名的,我还是觉得他便装的样子更顺眼。

  为什么呐?差别在哪里?

  可能是,便装的他比这个样子舒缓一点?还是他和另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会笑?

  

  那天是怎么离开的,我也不太记得。

  其实Jurer虽然是常去的店,但因为性格原因不太喜欢和人接触,算起来店里的人也不过是,陌生人罢了。

  但我还是觉得心里好空,就仿佛缺了什么。

  晚上也不怎么想回家,漫无目的地在外面游荡,却居然又遇到了红色的警察。

  还是西装风衣拎着公文包,一副上班族的标准造型。只是看着慌乱,似乎在找什么……

  “你见过魁利吗?”好像是注意到我了,他突然冲了过来。

  我有些茫然,魁利是谁?脑海里看过的通缉令上的名字突然识别了出来。

  原来如此,原来是店员小哥哥的名字……

  “没有。“我摇头,“你在找他吗?”

  “不好意思……”他有点失落,眼眸低垂,“如果你见到他……”他顿了下,又摇头,“算了,当我没说。”

  “见到他了,你准备怎么做?逮捕他吗?”看着他转身离开准备继续找的样子,那些莫名的情绪都涌了上来,我忍不住追了几步问,“作为警察?”

  “不,我不想逮捕他。”红色的警察没有回头,他只是停了下来微微侧身向我,“只是有些必须让他知道……”说着他停了下来,似乎是在叹息。

  “失礼了。”回答不了我的他最后点头致意,又急忙寻找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没有得到答案。但本来,我也没有立场和资格询问这些。

  只是,看着离开的警察,突然觉得这次不会只是小哥哥一个人的感伤了。

  这就够了吧。

  毕竟,我们都只是彼此的过客,止步于此就行,再多也不礼貌了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新闻里,似乎有提到什么boss被抓了。

  但快盗,彻底消失了。

  就好像曾经的那一切,宛若一场梦。

  

  Jurer的店面还在那里,但店里的人都不在了。

  我们的生活恢复了正轨,也不用再担心怪物肆虐。

  只是偶尔,我会好奇,国际警察的“食堂”换到了哪里,那里的Chef、店员又会是怎样的?

  仅仅只是某些时候,随便的幻想罢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又是许久。

  附近的广场,看到了穿制服的红色警察。

  真的好久没怎么看到他了,难得居然能撞见?

  不过他旁边那个戴着帽子的人,似乎有些眼熟……

  太好了呐,终于又看到他们在一起的样子了。

  莫名心情不错的我没有凑上去,转而走另一个方向离开,翘起的嘴角却怎么也压不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啊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(亲友说“我”应该吐槽“三年起步”,算了放过他们)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2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