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落

主推特摄(但是这几年的骑士emmmm)
杂食,不介意cp但基本不吃血缘cp,亲情向ok
竞技番永远看不腻!
国漫单推李星云

【王样】生日……礼物?

*新小孩实在戳我,绝望破碎自毁buff都拉满了

*本战损爱好者蠢蠢欲动,小孩实在是适合!

*只要我发的够早够短,就不会被背刺!

*默认已经互相有了解羁绊,红王无视
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战斗结束了。

  又一次解救了国民的众位“国王”们聚到了一起,但气氛并不怎么融洽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你这算什么?”脾气暴躁的阳马·盖斯特收起剑,转身就想拽某个从第一次见面就一直在挑战他忍耐度的少年。

  “什么时间了?”好像在想什么的基拉·哈斯提正好让过了阳马的动作,他绕了一圈看到了附近的钟又看了眼手里摸出来的纸,“糟了,时间太紧了。”

  “等一下,我的话还没说完!”阳马还想跟着。

  “我也有话想问,”璃塔・伽尼斯嘉抱胸转向他,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什么?“终于注意到他们的基拉疑惑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  “你就没有自觉吗?”神乐崎・迪波斯琪还是那副笑着的样子,但笑声并不愉悦。

  “什么自觉?”基拉挑眉,还在反派角色性格的他无法理解他们的话。

  “为什么要救我们,谁都没要求过!”最后的姬野·兰实在懒得拐弯抹角,情绪并不高地问,“你在小看我们吗?”

  “什么?救你们?”基拉勾起嘴角不屑地笑,“你们别搞错了,我可是最恶,最卑,最恶劣.邪恶之王,谁会救你们。”他拄着剑站立,“我只是选了最快解决战斗的方式罢了,倒是你们在那里磨蹭什么?“

  

  “真敢说啊……”阳马脸部肌肉抽搐地狞笑,“你这家伙给我换回正常性格!不然我就要给你人格修正了。”说着他摸出随身携带的工具。

  “……冷静,我知道了我知道了。”基拉收回反派脸,叹气,“我是真的有事,没时间和你们说了。”这样说着的他站起身,只是或许是没起好,他踉跄了一下才站稳。

  “基拉!”阳马最先注意到这些,他下意识冲上前,又马上停了下来。

  眼前天旋地转,一阵模糊,基拉撑着剑晃了晃脑袋。

  “你怎么了?”阳马皱着眉问。

  “没什么,突然有点头晕,缓一下就好。”基拉并不在意。

  “只是有点晕吗?”璃塔忍不住出声。其他人也都看向基拉。

  单薄的少年身上披着王的披风,暗红色披风色彩浓烈,足以掩盖很多东西……特别是,血迹。

  明显穿着时间过长,灰烬、污损……饱经风霜的披风上都是战斗的痕迹,但鲜艳的血痕仍旧醒目。特别是侧身的时候。

  联想到之前战斗的时候,他侧身挡下攻击解除了变身……所有人的表情都不怎么样。

  “阳马?怎么了?”基拉莫名地看着阳马上来拉过他的披风,至于黑脸……早就习惯的基拉压根没觉得有什么问题,毕竟从认识以来他就没给什么好脸色。

  “咝……”基拉忍不住退了一步。

  带血的披风下,血肉模糊。创口粘连着的衬衣碎片干涸泛黑,随着他的行动隐隐还有血色渗出。

  “你就顶着这样的伤战斗的吗?”阳马脸黑的彻底。

  “哼,“基拉勾起嘴角神情倨傲,“作为邪恶之王,这种伤……”

  “刷~”手里的工具抵到基拉面前,咬牙切齿,“给我换回来!”

  “知道啦知道啦,”基拉只能求饶,他瞥了眼阳马拉开披风看的左后腰不以为然,“就是被擦了下,一会儿血就止住了。”

  “擦了一下?”姬野笑了,但是握到变形的蕾丝手套完全不像她笑的这么美好,“所以,你就无视了它?”

  “只要不流血了,其他会自己好的。”基拉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对上其他人不怎么认同的表情他也只是随意地补了一句,“福利院里一直都是这样的。”

  “福利院……”对啊,他是从福利院出来的。璃塔看着他也只是无奈,虽然她的回家在冰天雪地里,但作为王她也没吃过什么苦。

  “说什么鬼话,受伤什么只会拖后腿!只有保证最佳状态才能继续战斗下去!”阳马还是忍不住拽紧了他的领口。

  “我们不是赢了吗?”基拉不太明白他说的是什么。

  “呵,所以说你太天真了。”阳马逼近看着他的眼睛,“福利院至少给了你们基本吃住的地方。你知道贫民窟是什么样的吗?有上顿没下顿,今天可能还在,明天就是一具尸体。始终保持警惕尽全力保证自己处在最佳状态,才能活下去,才有未来!”

  “阳马……”不只是基拉,其他人都忍不住看他。

  “战斗还需要你,至少在结束以前,给我照顾好自己!”说着他扔掉衣领对着姬野说,“交给你了。”

  “赛巴斯!”姬野打了个响指。

  “女王大人。”她可靠的管家抚胸行礼。

  “把这个不听话的伤员带走,怎么做应该不用本王教你。”

  “明白。”管家回应。

  “哎?你们在说什么?”被阳马拖拽又甩出去的基拉眼晕耳鸣,没听到他们说了什么,接着就感觉被什么人架住了。

  “等一下!我真的有事!还要买生日礼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没多少力气反抗的基拉就觉得后颈一疼,失去了知觉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是……”睁开眼的基拉第一时间就清醒了。他抬头看了一圈环境,“这种风格……伊沙巴纳,姬野吗?”

  “现在的时间……咝~”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,基拉下意识想坐起来,但左后腰一阵剧痛,他使的力一下就松了。

  “对了,之前好像……”回忆起战斗的记忆,基拉闭上眼喘息,“有伤的这么重吗?”

  “您醒了,基拉大人。”赛巴斯蒂安的声音出现在了一旁,基拉转头,“姬野大人提及这个时间点也差不多是您该醒来的时间了。”

  “姬野……”基拉咬牙撑起了身体。

  “基拉大人!您的伤需要静养!”赛巴斯不太赞同地看他。

  “我的剑在哪里?”基拉找了一圈,在自己床头边看到了王者圣剑,“在这里……”说着他想侧身拿剑,但身体却在造反。拉扯到伤处,基拉眼前发黑,手自然也抓空了。

  “基拉大人,”赛巴斯的声音突然到了耳边,缓过一阵的基拉视线恢复,被近在眼前的他惊的让后,刚刚缓和了些许的痛楚再次袭来,已然有准备的基拉咬牙皱眉硬挺,但让开的动作也停了下来。

  “姬野大人……对,还有其他各位大人让我告诉你,在您的伤势恢复到一定程度以前,暂时是别想离开房间了。”赛巴斯默默把剑推开并挡住。

  “强制让人休息,他们也够任性的。”好歹相处了这么久,是不是认真的基拉还是能分辨的,他咬牙吐槽,“他们以为自己是谁!”

  “他们是王。”赛巴斯眼神里流露出一丝同情,“个性鲜明的王者。”

  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基拉觉得自己绝对是糊涂了,居然问了这么个问题。

  “我今天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,别拦我行吗?”衡量了一下自己距剑的位置和现在的身体情况,基拉觉得有些难度,于是他只好试着协商。

  “基拉大人,先不提能不能离开。就算能,你确定要带着这身伤去见福利院的孩子们吗?”赛巴斯很寻常的询问。

  “什……”基拉怔然,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  “被我们打晕前,您提到了生日……”赛巴斯拿出通讯器,“您的朋友之前是被我国救助的,有她的讯息。”他调出了之前的记录。

  “更何况,能让您不顾一切的,也只有他们了。”赛巴斯收起通讯器,“很好猜。”

  “既然这样的话……”虽然被掌握了情况并不是什么好的体验,但他现在最在乎的是生日,“我答应过要买生日礼物的,现在的时间……”

  “请放心,”赛巴斯拿起遥控器,房间内缓缓落下大屏,“已经准备好了。”说着他按下按钮,屏幕亮了起来,画面里出现了福利院的孩子们,以及其他格格不入的存在。

  “这……哼,”惊讶的基拉下意识拉扯到了伤处发出闷哼,但他很快无视了这部分,“为什么他们会在!王就这么闲吗?”

  是的,画面上除了福利院的孩子们,除了红王以外的其他王们,全都在。

  “姬野大人说,这是为了还人情。”赛巴斯推推眼镜复述,“其他大人也认同这件事。”

  “所以,他们在给孩子们……过生日?”基拉茫然。

  “自然,礼物也准备好了,这也是还人情。”赛巴斯淡定地接了一句。

  “我……”基拉看着屏幕里拿到礼物开心的孩子们,还有些没反应过来,“这应该是我去做的……”

  “基拉大人,”赛巴斯提高了音调,吸引了他的注意,他神情严肃地说了句话,让基拉无言。

  “请记得,你的存在对很多人而言,非常重要。”

  “所以爱惜下自己吧……大人们是不会这么说出口的,但他们一定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福利院的孩子们快乐地吹蛋糕拆礼物,但他们还记得有人不在。

  “基拉在哪里?今天也是他的生日。”有孩子这么说。

  “今天也是他的生日吗?”璃塔蹲下来对着说话的孩子尽量柔和地询问。

  “嗯,”虽然因为璃塔冷冰冰的姿态有些退缩,但孩子还是认真地点头,“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,也不知道出生日期。所以我们统一把福利院建立的日子作为生日。基拉也是。”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阳马拿起王者热线查看信息,“怪不得这么多人生日。”

  “所以那家伙,忘掉这件事了吗?”神乐崎收起了笑,这回他实在笑不出来。

  “啧,那个笨蛋……”阳马非常暴躁,他转头问其他人,“喂,你们有多准备什么吗?”

  “没有,”因为是在伊沙巴纳的国内,礼物基本上也是他们准备的,姬野摇头,“基拉手里的那张纸上,只写了这些……”

  他压根就没准备自己的份……大家都明白了这个意思。

  “他到底打算,自我牺牲到什么程度为止!”阳马的声音略响了点,吸引了别的孩子的注意力。

  “那个,能不能问下,基拉在哪里?“一个孩子忍不住询问,“他说他会回来的。”

  “对啊对啊!”“基拉不会食言的!”“虽然有礼物……但我们还是想看到他。”“他最近好像很忙,又经常受伤。”“我们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孩子们七嘴八舌说了很多,其实都只是一句话。

  “我们很担心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居然让孩子担心……

  面对孩子们殷切的目光,第一次,国王们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“他没事,你们放心。今天他实在没办法过来,但我们会帮他补上这个生日的。”

  难得看到姬野这么温柔的样子,她安抚了孩子们,最后带着沉默的其他人离开了。

  “那么接下来,我们去看看让孩子们担心的家伙吧。”姬野笑的好看,只是笑意没到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房间里,看到礼物送到孩子们手里的基拉心神一松,疲惫和痛楚让他再也支撑不住昏睡了过去。

  等到再次醒来,他眨眼让视线清楚,转头准备询问赛巴斯……

  世界末日了吗?基拉一瞬间无法理解眼前的画面。

  王们在房间里或坐或立或倚墙,却都看着他的方向。

  “你们……这是……”许是好好睡了一觉,基拉觉得伤处没那么痛了,他支起身体无法理解地看着他们。

  其实他们也没有等多久,作为以医疗闻名的国家,判断一个人什么时候清醒也是基本了。王们也是很忙的,没那么多时间去等什么人。

  但稍稍抽出点时间还是可以的。

  只有这个时候,他没穿不合身的披风没戴着反派的面具,脸色苍白茫然。层层叠叠的绷带几乎没让他露出多少皮肤,更显出他未长开的脸小。

  他们第一次,如此切实地看清了他。

  不是战斗中狂放的样子、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争锋相对生机勃勃的样子……

  他只是被卷入这场战斗,没有王的名号却尽着王的职责的……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这是……在做什么?”基拉默默退后。

  “赛巴斯,传达了我们的意思了吗?”姬野没什么表情地问。

  基拉回忆起赛巴斯说的话,神情微变,避开他们的脸点头。

  “那你,明白了吗?”

  明白什么?其实基拉并不是很懂,或者说他不懂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义。

  “战斗还没结束……”转身对着他们,话却说不下去。

  “根深蒂固的想法想改变,果然没那么容易。”神乐崎摇头,他过来人的语气感叹,“都是一群烦人的家伙。”

  “但你要记住。”璃塔看着基拉。

  “哼,你下次还是会一样行动的吧。”看着基拉沉默的样子,阳马肩膀松了下来,“算了,反正时间还长着。”

  “你们,到底在说什么……”基拉不想接话,他准备装傻混过去。

  “礼物。”姬野把一个包装好的礼盒放到他身边,小心没碰到伤处,“一会儿再拆。”

  “什么礼物?”基拉没转过神,不过倒是想起另一件事,“差点忘了,谢谢你们买的礼物,也谢谢你们给他们过生日。”

  “不用谢,因为礼物还没送完。”姬野转身,像往常一样笑了,“那么你先休息吧,我们继续忙了。”

  “等一下,我要在这里待多久……”可惜基拉话没说完他们就都离开了。

  如果不是因为实在没什么体力,外加看到了他们帮福利院孩子过生日,他绝对会莽一下逃走。

  不过现在倒也不必。

  

  基拉转身,注意到了留下的礼盒。

  “礼物……”他注视着礼盒,眼神失焦,“这么说的话,今天好像……也是我的生日。”

  基拉神情复杂地看着这个礼盒。

  “我都……不记得了。“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多久的以后:

  “基拉!”

  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会注意保护自己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日常迷茫:我在写什么?我又在写什么?

一时激情打了篇不知所谓的……到中途完全就不是最初设想的。果然不该在人物性格没出全写同人→_→

估计完结前应该也不会写了,大家随便看看。如果后续被背刺厉害了……那就锁了你们当没看见吧……)

评论(14)

热度(1148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